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退伍老兵坚持公益20年 用爱心浇灌“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李伟 杜宇昕
2020-06-03 08:38:5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梁玉水 李伟 记者 杜宇昕)近日,迁安市退伍老兵李金山再次走进五重安乡贫困户、低保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等慰问品,解决他们生活所需。

  “金山经常来慰问我们,给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真是特别感谢。”迁安市五重安乡东陈庄村低保户胡学军一家和李金山是老熟人了,再次见面,老人感激的说到。今年75岁的胡学军和老伴相依为命,原本的两个儿子,二儿子因精神失常走失十多年,大儿子几年前遭遇车祸去世,儿媳在车祸中也遭遇重创神志不清,家里没有经济来源。通过当地民政部门了解情况的李金山,每年都要来到胡学军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和胡学军一家一样,在李金山慰问的贫困户中,有的是第一次接触,有的已经慰问过很多次了,很难想象这个退伍老兵做公益一坚持就是20年,帮助贫困学生、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用爱心撑起他们生活的“希望”。

  2000年,李金山带着浓浓不舍从部队转业,部队的一些经历埋下了他做公益的种子。于是,有着一份稳定工作的他,每月都拿出一半工资来帮助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每逢节假日还到福利院进行慰问。

  20年来,他投入公益事业10余万元,受帮助对象达200余人次。现在,李金山又发起了“一元基金”,号召爱心志愿者每天捐出一元钱,帮助贫困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目前,已有37名志愿者加入其中,爱心无小事,他们用点滴爱心照亮贫困群体生活的希望。

  “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解决一下实际困难,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体。” 李金山说到。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