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生命通道紧急救助受伤外籍船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正坤 马咏辉 杜宇昕
2020-05-24 10:43:32
分享:

民警正在救助受伤外籍船员。卢正坤 摄

  长城网唐山讯(卢正坤 马咏辉 记者杜宇昕)5月23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严格落实防范疫情输入措施的前提下,开通生命救助通道,紧急救助受伤外籍船员入境就医。

民警靠前办理通关手续开通生命救助通道。马咏辉 摄

  当日上午11时,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报检室接到唐山港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称其代理的36号泊位马来西亚籍“塔西克”轮上一名菲律宾籍船员在机舱作业过程中不慎从高处坠落、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急需登陆抢救。得知这一情况后,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即启动疫情期间紧急救助机制,一方面安排民警靠前在船舶梯口办理通关手续,协助做好救治工作,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疫情联防联控部门,制定该名受伤船员离船入境封闭式救助方案,安排120救护车提前在码头待命。船员顺利登陆后,120救护车直接将该船员运到唐山海港医院隔离救治。

民警协助受伤船员入境就医。卢正坤 摄

  长期以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举措,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专业快速的通关服务,得到驻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救助,外籍船员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