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以“帮企业办实事”活动为抓手 推动“六稳”“六保”见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邢丁
2020-05-18 09:46: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张光明 邢丁)为深入贯彻“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六稳”“六保”要求,5月17日,唐山市召开“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市直、县(市、区)直部门特别是涉企处室深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实体企业和全市经济稳中有进、健康可持续发展。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强调以“帮企业办实事”为抓手,在关键处帮一把、拉一把、促一把,帮助企业跨入平稳健康、提速发展的良性轨道,推动“六稳”“六保”见实效。

  “企业是最具活力的经济单元,是创造价值、创造税收、创造就业的主力军,企业兴则发展兴。”丁绣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就是要聚焦“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深入把握保企业就是抓“六稳”促“六保”的发展逻辑,以帮企业办实事为抓手,推动“三创四建”走深走实,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创新资源要素聚集,营造开放创新包容、尊商重商爱商的营商文化和城市品质;就是要引导每个部门、每名干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高效能,以“一天也不耽误”的标准及时、有力办好暖企惠企实事,助力渡难关、快发展,筑牢“双战双胜”和“三个圆满收官”的动能支撑,在“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彰显唐山向上向好的良好预期。

  丁绣峰强调,要聚焦企业急需处、转型关键点,突出抓好“四帮四办”以“帮企业办实事”增活力添动能。要着眼当下之危,紧盯涉及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生产经营、融资税费、信用法治等事项,全力帮助企业克难清障,办好破解堵点痛点实事。要紧盯时间窗口,争资金、争政策、争试点,全力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办好纾困解忧、增势赋能实事。要瞄准化危为机,深入开展“战新产业攻坚提速年”活动,全力帮助企业突围制胜,办好助力逆势发展、提档升级实事。要围绕优化环境,全力帮助企业专注创业,办好安商惠商、暖心助力实事,打响唐山一流营商环境品牌。

  “帮企业办实事”活动以企业为对象,以承担咨询、受理、审批、核准、备案、监管、验收、评估、检查等涉企职能的市直、县(市、区)直部门业务处室为主体,重点是通过办实事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生存和发展能力。

  开元集团董事长柳宝诚代表广大企业家发言,表达了爱唐山、做贡献的心声,提出了政企合力共克时艰的诉求建议,向全市企业发出了说真话、讲实情、积极参与“帮企业办实事”活动的倡议号召。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处处长陈鹏、市工信局规划与科技处处长王杰、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陈学翠代表各部门涉企处室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立足岗位职责,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把帮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

  市直各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涉企处室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省第五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关键词:帮企业办实事,“六稳”,“六保”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