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省检察院案管部赴丰南检察院专题调研

来源: 丰南检察  作者:
2020-05-13 15:40:40
分享:

  为切实解决批捕案件质量问题,进一步规范案件管理工作,日前,河北省检察院案管部主任王文山等一行人来我院调研指导案件质量工作,唐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学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该院2019年以来捕后不诉、撤案、国家赔偿案进行了阅卷评查,并结合案件办理情况与相关办案人员进行了询问了解。阅卷评查工作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工作人员对案件评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逐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王文山主任在总结中对市、区两级院的案件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加强对案件质量的重视;二是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严把质量关;三是将实体审查纳入案件评查来全方位把握案件质量,将评查工作纳入考核体系,提高评查的权威性;四是要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工作,为检察整体工作提供切实服务;五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案管部门的牵头作用,共同提高案件质量;六是要全面加强培训,强化案管队伍建设,抓好业务锻炼、实战演练,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丰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宪瑞表示,此次调研工作是对丰南检察院院案件管理工作的促进,丰南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转变理念,提升案件质量,推动检察工作全面进步。

关键词:丰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