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丰南检察院召开2020年总结部署会

来源: 丰南检察  作者:
2020-04-24 09:13:04
分享:

  4月23日,丰南检察院召开了2019年总结暨2020年部署工作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为今年的整体工作指明方向。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过去一年的工作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2019年该院整体工作蝉联全市第二名。

  会上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检察长与各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述职发言。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

检察长与各党组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各部门负责人述职发言

  最后,丰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宪瑞指出,2019年取得了佳绩,2020年需要加压奋进,再创佳绩。他强调,2020年一要围绕使命要求,谋划创新检察工作思路。今年该院检察工作的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基层建设年”为抓手,强化法律监督和抓好队伍建设,主动提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主动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融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实现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继续朝着“保二冲一”目标迈进。

  二要围绕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于服务“六稳”、“六保”,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着力精准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细致做好民生检察工作,全面履行检察机关职责使命,不断增强服务发展实效。

  三要围绕履职尽责,强化新时代检察监督能力建设。认真把握“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强化“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新理念,全力抓好检察核心业务工作。紧紧围绕核心业务提升这条主线,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四要围绕规范司法,提升检务管理科学化水平。该院在案件办理中各方面存在微瑕疵,案件质量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规范化建设仍需要进一步强化落实。

  五要围绕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铁军。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党建促队建;坚持品牌引领;坚持从严治检。

  2020年的开局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丰南检察院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到时间紧、任务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到战“疫”与履职“两手抓”、防控和工作“两不误”,以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建设沿海强区、美丽丰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丰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