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丰南未检 护航“复学”

来源: 丰南未检  作者:
2020-04-24 09:13:07
分享: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4月23日高三学生即将返校复学,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复学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保护学生们的人身健康和安全,4月21日,丰南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区教育局走进丰南区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和唐坊高中,对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宪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少春、区教育局局长董国才,副局长毕会军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督导。

  督导组一行通过红外线测温通道进入校园,在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对高三师生摸底排查、防疫物资准备、食堂防疫管理、学生寝室防控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后,实地查看了教学楼、学生寝室、食堂管理、隔离观察区、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场所安全保障和清洁消毒情况;详细查阅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和执行情况台账等资料,重点检查了食堂供餐和学生就餐的具体安排情况。

  各学校制定了学生返校工作预案,为避免人员聚集,由家长将学生送到固定地点后由学校统一安排摆渡车帮助学生托运行李物品,学生则由测温通道经过红外线测温门进入校园,校园内各重点设施门前都配备测温仪,一旦发现有发热学生,立即送到学校隔离室并拨打120送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各学校设立专门防疫物资储备室,实行专人专管、出入台账、学生错峰领取物资等制度,每天免费为学生发放一只口罩,并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各校严格执行校园活动距离制度,学生们在校园内活动要时时处处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教学楼门口和走廊、教室门口、食堂门口和餐厅、宿舍楼门口和走廊及园内重点区域都标有一米距离的提示地贴;教室实行小班授课,每班30人,单人单桌;宿舍每天早中晚三次清洁消毒,一舍八床只安排四名学生入住,并规定学生休息时要脚对脚,避免近距离说话和呼吸,谨防接触感染;食堂实行各班轮流错峰就餐制,实现就餐定时、定班、定人、定桌,为方便学生,学校在每个餐桌下还贴心设置了挂钩,学生就餐时可以将口罩挂在餐桌下;洗手间全部配备消毒纸巾和洗手液,所有水龙头均改造成感应式开关,避免学生过多接触。

  任宪瑞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学校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各项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到位,完善相关方案制度,确保信息及时有效更新;做好食堂管理细节,确保师生安全用餐;继续完善物资储备等工作,为有力有序推动学校开学复课提供坚强保障,全力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刘少春副检察长针对丰南二中校门紧临262省道的特殊情况,叮嘱校方协调所处路南区相关部门做好交通管制和保障工作,确保学生返校期间的交通安全。        

  下一步,丰南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跟进各校复学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同步推进,全力保障学生复课安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法治教育和疫情期间自我防护措施宣传工作,将检校共建工作落到实处,打好复学保“未”战,切实有效助力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键词:复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