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助力23名船员顺利轮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孟 赵晓睿 杜宇昕
2020-05-13 09:50:35
分享:

民警正在对船员进行人证对照。林孟 摄

民警正在对船员随身行李物品进行检查。林孟 摄

  长城网唐山讯(林孟 赵晓睿 记者 杜宇昕)近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海关、海事等部门,顺利地完成了中国籍“远春湖”轮23名中国船员的轮换调动任务。

  据了解,此次“远春湖”轮于2020年4月11日从特阿拉伯拉斯坦努拉开航离港,海上航行20多天后抵达曹妃甸港原油泊位。由于疫情影响,不能按原计划进行换班,部分船员超期服役,工作时间最长的已连续作业300余天,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对船舶航行作业安全带来了隐患。

  接到船方调换船员申请后,曹妃甸边检站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将查验窗口前移至卡口,并与海关设立联合查验检疫通道,迅速为23名中国籍船员办理边检手续。目前,离船船员已在指定隔离点进行隔离。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断深化与海关、海事、港口企业、驻地卫健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强化对口岸出入境人员数据分析,提前精准研判出入境动态轨迹,第一时间排查来自疫区国家、地区人员,为口岸联检部门处置打下了提前量。同时,进一步加强口岸巡查监管,对外籍船员测量体温,对登轮人员核查身份,实现了口岸疫情零报告,牢筑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防火墙”。

关键词:曹妃甸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