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助力口岸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巢军 林孟 邢丁
2020-05-04 09:49:00
分享:

青年突击队向河北钢铁物流公司发放防疫物资。巢军 

青年突击队员向弘毅作业工人发放一次性防护口罩。林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巢军 林孟 记者邢丁)“边检青年战疫突击队员们不仅送来了防疫物资,更给出了防疫提示,维护口岸安全你们辛苦了!”5月2日,河北钢铁物流公司调度室主任张志军在收到边检防疫物资后激动的说。

  在当前“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大背景下,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3支,每队12人,全面投入国门一线防疫助产工作。突击队员们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在高标准完成各项出入境船舶检查监护任务的同时,采取“分组包片”的方法,走访港口企业、深入码头一线,为辖区协勤、工人、群众等服务对象送去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开展相关防疫措施督导和防疫知识宣传,得到了驻地企事业单位的一致认可。

青年突击队员崔健给企业员工发放防疫物资。巢军 

青年突击队员在码头前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林孟 摄

  截至目前,青年战疫突击队共出动警力150余人次,走访港口企业15家,开展一线防疫宣传教育20余次,发放防疫物资500余份,为曹妃甸口岸经济在“防疫情输入”背景下安全快速发展筑牢了坚强的边检屏障。

关键词:青年,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