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小小手工皂 助力唐山女性居家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艳 刘海燕 金宗明
2020-05-07 08:56:13
分享:

手工皂制作技能培训班。王晓艳 摄

培训现场。王晓艳 摄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王晓艳 刘海燕 记者金宗明)为有效防控疫情,助力妇女姐妹提升创业就业技能,增强居家致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唐山遵化市妇联在金卓颐高电商产业园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举办手工皂制作技能培训班,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

  疫情当下,培训班采取了线上与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参加线下现场学习的学员凭借健康码入场,在教室内分散就位,全程佩戴口罩。培训现场,老师详细介绍了手工皂调配、制作温度、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在动手环节,分步教大家如何制作。整个过程,老师语言生动、示范到位,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与老师互动沟通,气氛十分活跃。

  令学员们欣喜的是,经培训学成后,自己在家制作的香皂经检验合格,老师不仅可以回收,还能帮助指导大家在网上开店当老板售卖自己的产品。一项小技能,打开了创业就业两扇门。

  疫情期间,唐山市、县两级妇联针对不同群体先后在线上开设了育婴师、美容化妆师、美发师、保健师、服装裁剪、蜜薯栽培等多项技能培训,千方百计搭建线上对接合作平台,累计为4000多名妇女提供支持帮助,充分激发了大家依靠一双巧手实现持续增收的信心。下一步,唐山市妇联将继续对接相关部门,进一步引领更多农村妇女足不出户实现居家灵活就业,优先帮助贫困家庭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基层广泛开展。

关键词:创业,技能,培训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