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防疫防护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咏辉 杜宇昕
2020-04-18 07:15:4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马咏辉 记者杜宇昕)“防护服穿脱是一个关键,脱的时候要谨记不要让防护手套接触到皮肤。”唐山市卫健委专业人员为执勤执法一线民警职工开展预防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培训时说道。

  医疗专家知识培训。马咏辉 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扩散趋势,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作为京唐港口岸的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提升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能力,确保民警自身防护安全,近日,唐山边检站邀请唐山市卫健委专业人员走进警营,为全站一线执勤民警就口岸防疫及防护工作专题培训。

  医疗专家进行示范马咏辉 摄

  培训期间,医疗专家从新型冠状病毒的原理、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防护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针对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的穿脱程序进行了实操授课,让民警现场进行实操作业,及时纠正了民警的错误动作,现场回答了民警职工提出的相关问题,为全体民警职工积极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医疗专家为民警答疑解惑。马咏辉 摄

  “这次授课内容丰富,尤其是实操演练环节,进一步提升了我的防护水平,对日常执法执勤安全防护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防护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民警苟祥云如是说道。通过培训,该站全体民警进一步强化了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医疗专家深入一线为民警讲解防护知识马咏辉 摄

  医疗专家规范民警实操动作马咏辉 摄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站全体民警职工闻令而动、闻战则喜,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深入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各项指示要求,积极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合力,助力驻地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赢得驻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边检站,防疫防护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