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4-26 08:31:53
分享:

4月24日召开的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 闫军 摄

  4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听取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贯彻落实意见的意见和《唐山市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审议稿)》修改情况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认清当前形势、把握总体要求上下功夫,特别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所肩负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严守生态红线、违建别墅整治、推进脱贫攻坚、抓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复课等工作,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高校工作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全力以赴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分析一季度工作,做好二季度工作,肯定成绩、看到差距,分析客观、查找主观,注重结果、结合实际,全力抓好下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要常态防控不懈怠,科学严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抓好复工复产不放松,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扭住重点不放手,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狠抓落实不打折,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决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剩余贫困人口按照规定时限全部高质量脱贫。要坚决完成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提升,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坚决保证脱贫实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聚焦重点问题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强化考核激励抓落实,持续深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广大基层干部一心一意抓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