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心工程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4-24 09:54:20
分享:

张古江在专题调研民心工程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心工程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考察工人医院机械立体停车项目。 刘洪超 摄

  4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民心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心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参加调研。

  唐山工人医院机械立体停车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着力解决医院“停车难”、缓解周边地区和道路交通拥堵的重点民心工程。张古江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设计、车库容量、停取运转、收费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不断优化运营管理,加强交通组织,提高车库利用效率,同时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模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路北区草场街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7栋楼房、300户居民。张古江与社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鼓励他们适应新形势、对标新要求,自觉抬高工作标尺,加快构建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门楼长、综合服务站等“六位一体”的统筹协调机制,形成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努力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的示范标杆。路南区花园里、联合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张古江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工地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群众需求,完善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居民按时回迁。在东北郊污水处理厂迁建项目现场,张古江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污水处理能力、中水回用、污泥处置等情况,对施工工地管理予以充分肯定,鼓励有关各方再接再厉,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污水处理厂按时投入使用,为生态唐山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抓好民心工程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有诺必践,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要抢抓机遇,围绕保障居民水电路气热和衣食住行等基本民生需求,用足用好、精准有效把握政策窗口期,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五改一通一场”等民心工程建设。要加快进度,立足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加强工地标准化建设,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扬尘管控“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要强力推动,弘扬从严从实从细从快的实干作风,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做到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确保各项民心工程顺利推进。要守好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清正廉洁,保证干成事、不出事,真正将好事办好。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路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