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曹妃甸边检站:“蓝色国门”战疫突击队奋战在“防境外输入”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巢军 林孟 杜宇昕
2020-04-08 09:16:12
分享:

战疫突击队在做任务动员。巢军 摄

突击队员登轮检查。林孟 摄

突击队员沿悬梯登轮。巢军 摄

突击队员登上桅杆检查。林孟 摄

突击队员进行机舱检查。巢军 

突击队员询问船员。林孟 

  长城网唐山讯(巢军 林孟 记者 杜宇昕)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的大形势下,“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已经成为防疫的关键。身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肩负着守护国门一线的重任,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蓝色国门”战疫突击队第一时间吹响了国门战“疫”的“集结号”。

  连日来,他们采取“视频监控与实地巡查相结合,定时核查和不定时抽查相辅助,码头协勤与边检民警相配合”的24小时监护模式,加强对口岸一线的全方位管控。特别是针对疫情风险较大的靠泊外轮,突击队员们更是不畏苦难、冲锋在前,与海关等部门紧密协作配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各个环节工作,用青春和汗水在国门线上筑起了阻断疫情的钢铁长城。

  截至目前,蓝色国门战疫突击队共出动警力470人次,动用车辆180余台次,开展一线巡查128次,登轮检查45次,核查出入境船员1246人次,有效确保了曹妃甸口岸的“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