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筑牢国门“防疫网”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林孟 2020-03-29 10:16:00

边检站工作人对登轮人员进行体温测试。赵晓睿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 通讯员林孟)当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态势明显,疫情防输入面临新的严峻形势,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工作部署,坚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边检机关职能优势,筑牢国门“防疫网”,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连日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进一步深化与海关、海事、港口企业、驻地卫健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强化对口岸出入境人员数据分析,提前精准研判出入境动态轨迹,第一时间排查来自疫区国家、地区人员,为口岸联检部门处置打下了提前量。同时进一步加强口岸巡查监管,对外籍船员测量体温,对登轮人员核查身份,为其提供优质便捷的边检服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曹妃甸边检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项措施,坚持提供7×24小时全天候边检服务,依托国家移民管理局“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在线受理外国船舶上下许可和船舶搭靠外轮许可等业务,为运送防疫物资及人员的交通运输工具提供“零等待”边检通关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减少人员接触,节省服务对象时间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边检站工作人登外轮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赵晓睿 摄

加强口岸一线的巡逻。赵晓睿 摄

边检站工作人通过船讯网对在港船舶进行梳理。林孟 摄

船员在线办理登轮证。赵晓睿 摄

边检站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赵晓睿 摄

关键词:边检,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冯喆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