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2020-04-17 09:39:00
分享:

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

扎实推进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唐钢集团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转型升级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着力加快唐山“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详细察看服务窗口工作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唐山市是我省第一经济大市,钢铁产业占比较大,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任务繁重。王东峰对此高度重视,调研检查中,他来到唐钢集团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走进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转型升级情况。王东峰强调,推进钢铁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转型升级,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钢铁企业面向未来、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要同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达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积极推进唐钢退城搬迁改造,切实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加强环境污染治理,提升钢铁企业竞争力。要着力加强自主创新,积极研发“杀手锏”技术,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唐山隆昌瓷业有限公司详细察看产品工艺,实地了解企业困难,研究解决措施。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以功能完善的电子屏产品为载体,整合教学资源,搭建空中课堂——坐落在唐山市高新区的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应对疫情中创新发展路径,实现逆势增长。王东峰认真察看该公司产品,亲手体验新颖的教学模式。王东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为创新网上教学带来难得机遇。教育类科技公司要主动应变、化危为机,积极与教育部门开展合作,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推出一批名师名课,提升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大力支持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切实为他们解决用工、用能、融资、技术、销售等现实问题,帮助他们做大做强做优,在全省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企业和产业龙头企业。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玉田县调研检查,王东峰来到唐山海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展板听取玉田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考察1号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王东峰来到办事大厅,详细察看服务窗口工作情况,与办事群众亲切交流。王东峰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构建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办理工作平台,在办事大厅推广一个窗口受理、并联式审批、一次性办结工作模式,切实提升办事效率,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唐山隆昌瓷业有限公司是唐山陶瓷产业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产品出口量锐减,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降50%左右。王东峰来到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困难,研究解决措施,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创新产品设计、拓展网上销售,多方开拓市场,全力战胜眼前的暂时困难。王东峰强调,全省各地要以市县为单位,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排查,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列出问题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研究破解措施,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玉田县调研检查,王东峰来到唐山海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1号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在玉田县,王东峰认真听取该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走进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销售情况。王东峰指出,玉田县毗邻京津,区位条件优越,交通四通八达,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要精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划定“三区三线”,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集中精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现代都市型农业、文化旅游业等特色产业。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企业进产业园区,防止星罗棋布、各自为战,推动产业集群集约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高志立、张古江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