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课并带头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在唐山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9-04-17 17:06:00
分享:

华北理工大学。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并带头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报告在华北理工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河北省辅导员精品项目嘉树成蹊网络思政工作室主持人、华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旺泽正在为同学们讲课。李安 摄

  河北省辅导员精品项目嘉树成蹊网络思政工作室主持人、华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旺泽说,“王东峰书记亲自出马为河北高校学子讲授思政课,用实际行动生动阐释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意义,让我们思政工作者备受鼓舞,更有信心,更有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上好思政课,做好辅导员,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积极利用好网络新媒体等各种阵地,为学生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华北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柴斯羽表示:“省委书记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将严格按照东峰书记的要求,下足功夫,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不断改进思政课的授课方法,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让学生爱上思政课。”

  华北理工大学2018级学生马壮表示,一堂好的思政课会让真善美的种子在我们青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我要把握好‘德’这个根本,严于律己,勤奋求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实践。”

  华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姚忠正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关键词:华北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