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建设5000亩高标准农田 总投资625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杨琨 杜宇昕
2020-04-16 08:55:3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杨琨 记者 杜宇昕)铺设水管、埋设地下电缆、安装变压器……近日,位于迁安市杨店子街道办事处的官寨村、田新庄、北张庄村等10个行政村的5000亩高标准农田正在紧张施工中,确保春耕前完成建设。

  “我们村要建设220亩高标准农田,原来田里的井已经不能用了,今天,农业农村局的同志带领施工队给我们洗井,洗完之后,这个井就能用了,明天铺水管,要赶在春耕前把工程都干完,以后天旱了,就可以用水井浇地,为老百姓解决了浇地的难题。”4月14日,时近中午,迁安市杨店子街道办事处田新庄村村书记兼村主任徐秀丽正与施工队的工人们一起查看洗井进度,说起建高标准农田的好处,徐秀丽告诉记者。

  今年,迁安市以杨店子街道办事处5000亩农田为试点,总投资62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525万元,省级财政资金1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清洗配套井36眼,铺设水管道(pe90 0.6MP)56767米,埋设地下电缆7686米,新上80KVA变压器3台,新修混凝土路5620米,拆除井房8座。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