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改革食品许可体制 激活市场经营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金荣
2020-04-13 15:00:25
分享: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激活微观主体活力,促进市场经济发展,迁安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小作坊、小餐饮许可培训会,将“三小”(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登记委托属地分局办理。

  我市食品“三小”散布在市域各个镇乡、街道,基层分局原来不具备小作坊和小餐饮许可的审批权,有的经营户办理许可登记要奔跑十几公里补签、补办手续,导致登记工作进展缓慢。为优化营商环境,缩短审批时限,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已经下放小摊点许可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放食品小作坊、小餐饮事权,委托属地分局实施。

  为加强“三小”监督管理,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该局还制定了《2020年食品生产经营行业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专项整治方案》《餐饮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专项整治,以执法办案为抓手,督促各类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该局通过建章立制、理清事权、业务培训、执法办案等措施,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宋金荣)

  

关键词:迁安,食品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