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王一帆 赵崇宇
2020-04-14 08:34:32
分享:

  4月10日,迁安经济开发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凯诺特科技有限公司航空装备制造等7个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涵盖航空装备制造、钢结构加工、压力容器制造、铝制品生产等多个产业领域。截至目前,迁安市15个省市重点新开工项目中已有12个正式开工,开工率达到80%,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

  迁安凯诺特科技有限公司航空航天装备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航空膜专用分离器、飞机启动电源、制氮车生产线,配套建设研发办公楼等附属设施。该项目依托国防双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研究技术,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高科技项目,该项目产品应用领域广、产业带动性强,项目技术含量高,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今年以来,迁安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最大限度缓解疫情对于重点项目建设的影响,牢固树立“项目最急、项目最重”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资源和基础优势,全面落实“五个一”领导包联工作机制,筛选了燕阳冷轧有限公司1550毫米冷轧等91个重点项目、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等238家重点企业由市领导包联,筛选了中科康源(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354家中小微科技企业,由企业所在地乡科级干部作为联络员督导推进,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进程中存在的各类难题,让落地的项目尽快开工,让开工的项目尽快达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今年,迁安市共有6个项目列入省重点,计划总投资94亿元,29个项目列入唐山市重点,计划总投资386.3亿元。其中,15个新开工项目、6个续建项目以及8个前期项目的推进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彭月娟 王一帆 赵崇宇)

关键词:迁安,经济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