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杏林悬壶勇抗疫 橘井泉香中医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爱华 朱叶珊
2020-04-10 09:53:21
分享: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中医人

与时间赛跑

与病毒较量

全力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共产党员朱叶珊,医学博士,主任中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唐山市中医医院脾胃科副主任,按照市卫健委安排作为高年资中医赴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支援。虽然从疫情发生的第一天起,朱叶珊就做好了战斗在一线的准备,但是,真的要去,还是有些紧张。门诊预约的患者,病房的事务,胃肠镜室的操作,本来就人员紧张的科室压力会更大,她积极向科室陈彤君主任汇报后,陈主任对支援工作非常支持,并要求朱叶珊一定要发挥中医药的专长全力救治患者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临行前,朱叶珊主任的90多岁的姥爷短信发来嘱托:出征在即,谨敦嘱“坚强谨慎”四字,以待凯旋。一要坚强,抗疫之战任务艰巨而艰险,困难重重,必须意志坚强,知难而进,做到扛的起顶的住,坚持到底全胜而归。二要谨慎,面对艰险最忌讳疏忽大意,切记切记,时时事事都得小心谨慎,方方面面都要万无一失,保障征程康健,高奏凯歌。这

  位一中的老校长,始终关心着疫情的情况,对于外孙女能够奋战在抗疫一线,非常的支持。

  朱叶珊一到传染病医院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从熟悉流程,到接洽工作,很快进入工作正轨。作为一名中医人,要让每一个患者都能够第一时间得到中医治疗,她感到责任重大,同时也感到骄傲和自豪。

  “这次支援传染病院,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抗疫前线人的无私和伟大。从疫情一开始就坚守在这里的孙惠敏主任,两次出征的宋郁珍博士,还有很多很多人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斗,她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很自豪能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朱叶珊的母亲开慢病不方便,慢病门诊的张小玲大夫就亲自送药到家,医院工会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同志们带来了慰问信,科室的同事送来了慰问品。

  清平乐.战疫有感

  疫笼山河,神州恸茫茫。号令驰援无惧畏,凝心聚力守望。 白衣虎贲技精良,扶危执戈控防。初心之志不悔,依旧橘井泉香。(史爱华 朱叶珊)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