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迎接“醉”美一线英雄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虹 张光明
2020-04-09 11:46:05
分享:

唐山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迎接“醉”美一线英雄凯旋。

  长城网唐山讯(于虹 记者张光明)4月9日,由唐山市工人医院刘明霞副主任医师、华北理工大学附院高晓增副主任医师、李永宝副主任医师、市人民医院柴林副主任医师、何双亮副主任医师和开滦总医院王慧艳主任医师等全市四家三甲综合医院的骨干麻醉医师组成的支援传染病医院抗“疫”一线的导管先锋队医疗队员圆满的完成了救治任务,结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凯旋归来。唐山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甘建辉主委、郭平选副主委、李秀华常委及于虹秘书等来到唐钢宾馆迎接他们回家。

  甘建辉主委向这些“醉”美逆行者的辛苦付出表达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也许很多人不理解麻醉医师这个职业,在疫情前线的他们才是风险最高的幕后英雄,紧急插管,他们义无反顾,动静脉穿刺,他们也是一马当先,更何况由他们组成的护管大队还有有更多的与病人血液、飞沫、气溶胶打交道的各种艰巨的任务,而且他们都一一攻克,可以说现在站在我们面前的是唐山市医师协会的骄傲,更是麻醉医师分会的英雄。”

  据悉,新冠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唐山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就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的号召,积极呼吁各大医院发挥麻醉医师们的力量投身一线,全力以赴为抗“疫”服务。导管先锋组刘明霞组长说此次归队的“醉”美逆行人都已在一线奋战月余,其中高晓增副主任医师最长达42天,年龄最长的王慧艳主任医师今年55岁,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亦是孩子的父母。身为骨干的他们都是科里第一批主动请缨的人。其实,他们都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且大多数的爱人也是整日倒班连续奋战的医务工作者,家里的孩子只能托付给年迈的父母。今天,柴林和何双亮副主任医师三个年幼的孩子因为实在想念爸爸也非要跟着妈妈来接爸爸回家,钢铁男儿也湿了眼眶,但面对镜头,他们还是坚定的说:“只要疫情需要,我们随时可以再次回到一线贡献绵薄之力”。

  去时无悔,归来无恙,让我们铭记这段最美逆行!见证了众志成城的唐山力量!重温生命至上的医者仁心!唐山的麻醉医师们,你们是新时代最美的奋斗者、逆行者、最可爱的人,欢迎回家!

关键词:麻醉医师,英雄凯旋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