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丰润杨家屯村郑国芝:鲜花扮美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大勇 杜宇昕
2020-04-09 09:12:0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朱大勇 记者 杜宇昕)近年来,唐山市丰润区沙流河镇杨家屯村农民郑国芝依靠鲜花种植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沙流河镇杨家屯村郑国芝在大棚内管理鲜花。朱大勇 摄

  日前,笔者走进郑国芝的花卉大棚,一盆盆桂花整齐排列着,淡雅清爽的桂花香,迎面飘来,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郑国芝说:“我喜欢桂花,虽然花朵不大,但朴实无华,一袭桂花香,让人欣喜陶醉!”

郑国芝的妻子张娟在大棚内修剪花枝。朱大勇 摄

  郑国芝的妻子张娟,与他一起在大棚里忙碌。张娟说:“每天在花棚里,边欣赏边劳作,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儿。尤其冬日里,看到大棚里盛开的鲜花,心情就特别地舒畅!”

郑国芝花卉大棚里的鲜花。朱大勇 摄

  在郑国芝的花卉大棚里,还有梅花、长寿花、佛手柑、石榴树、紫藤等品种花卉。笔者看到,前来选购鲜花的顾客喜笑颜开,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花卉。

沙流河镇杨家屯村郑国芝在大棚内修剪桂花。朱大勇 摄

  凭着一股韧劲,郑国芝这个普普通通的农民,成功走出了一条依靠花卉致富的路子。据了解,50多岁的郑国芝,8年前开始种植鲜花,现有3座花卉大棚,年收入可达16万元。

关键词:丰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