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刘洪超
2020-04-07 09:04:02
分享: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丰南区调研包联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刘洪超 摄

  4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包联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难题,真帮真扶真干促发展,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对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张古江始终牵挂于心。他先后来到包联的丰南区黄各庄镇曹庄子村贫困户郝树友、王桂媛家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看到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扎实有效,郝树友、王桂媛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实现脱贫,张古江十分高兴,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扶下,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张古江包联的唐山双赢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宗货物公路运输为主营业务的省、市重点物流企业,包联的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减量置换转型升级项目计划总投资77亿元,建成达产后年可产带钢24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张古江实地考察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现场研究协调、提出具体意见。他鼓励企业要在毫不放松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同时,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惠企政策,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战胜疫情挑战,努力实现更好发展。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当前,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水平快速提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动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在唐山落地落实,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严格落实包联制度,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靠前服务,督导落实国家和省、市惠企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攻坚克难,共克时艰。要聚焦巩固扩大脱贫成果,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消除贫困存量,严防贫困增量,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确保脱贫退出贫困人口真脱贫、不返贫。

  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