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与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签约“医农联合体”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宁川颉 杜宇昕
2020-04-01 10:51:23
分享:

遵化市山里各庄村与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签约“医农联合体”项目。遵化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宁川颉 记者 杜宇昕)连日来,“医农联合体”成为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村民闲暇之余的谈资,村民们对日前该村村委会与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合作的“医农联合体”项目带来的健康服务非常期待。

  此次签约旨在推动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和乡村健康事业的发展,按照“医农联合体”框架协议,山里各庄村将获得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多方面的帮助,利用该校优势提供理论指导和相关课程;采取现场、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提供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心理及行为指导和培训,树立“大健康”理念,倡导乡村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分享医学图书馆馆藏资源等。而山里各庄村将为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提供开展党建、教学、诊疗、学术交流、教职工团队建设等工作场地等。

  据悉,“医农联合体”项目是遵化市与华北理工大学携手推进校城融合、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去年7月11日,双方举办了遵化市与华北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企业家进校园活动,该市零点新能源等5家企业与华北理工大学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涉及旅游开发、医疗康养、装配式住宅等领域。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