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你与春天,同时抵达!——写在唐山市支援湖北医疗队122名医务人员全部凯旋之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0-03-31 22:04: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3月31日,唐山市参加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30名队员,胜利完成了在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于14时30分抵达唐山。至此,唐山市参加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122名医务工作者,整整齐齐,一个不少,全都回来了!

慎终如始,不胜不归!海报制作:冯立华 杜宇昕 闫航

  从荆楚大地到冀东平原,唐山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以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美德,传承、发展了唐山抗震精神,展现了唐山风采,为唐山人民赢得了荣誉,不愧是英勇的抗疫英雄、最美的白衣天使、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不问归期驻“雷神”,他们是初心如磐的“打更人”。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部分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凯旋之时,30名唐山医务工作者站好最后一班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壮志,奋战直至河北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接管的病区患者全部“清零”。今天,最后一批英雄终于踏着春光归来了,这不仅是唐山医者的顺利归队,更是战疫取得阶段胜利的光荣会师!

转战雷神山的唐山医务工作者。来源:微信公众号“曹妃甸发布”

转战雷神山的唐山医务工作者。来源:微信公众号“葵花朵朵”

  以歌励志战“方舱”,他们是爱与希望的“守护人”。唐山90后男护士李玉海以一曲《水手》给方舱医院的众多患者带去鼓励,医务人员李俊江和康钊邀请患者疫情过后来迁安赏美景尝美食……这波治疗“圈粉”两不误的操作,这些远远超越医生职责范围的感人举动,彰显了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和人格光芒。他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感召人,用大爱无疆的行为影响人,可谓疫情之中的最强“治愈系”,为所有人注入一针强心剂。在这场疫情面前,信心是最好的特效药,希望是最强大的免疫力!

一曲《水手》唱响方舱的唐山90后男护士李玉海。来源:微信公众号“水城有故事”

奋战方舱,医务人员李俊江和康钊邀请患者疫情过后来迁安赏美景尝美食。来源:微信公众号“水城有故事”

  一颗赤胆撼“双城”,他们是城市精神的“代言人”。唐山——武汉,肝胆情义一肩挑,面对挫折不屈不挠是两座英雄城市一脉相承的基因。回拨时光的指针,洋务运动时期京汉铁路修通,汉阳铁厂的铁轨至今还躺在唐山铁路的枕木上,见证着两个近代工业城市为国图强的故事;1976年唐山大地震,举国上下倾力相助,其中一批伤员被送往武汉治疗,两座城市成为患难之交;2019年冬,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英雄的武汉人民齐心战疫,唐山则第一时间组队驰援。从“湖北授我以术,我报湖北以德”的张晓静,到“医疗队救过我的家人,我是驰援更是报恩”的李坤,这些唐山医务工作者不仅代表了他们自己,更描摹了一座饱经沧桑英雄城市的精神长相,阐释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和外延。白衣执甲,携手战疫,医者大爱,千里同心!

“湖北授我以术,我报湖北以德”,张晓静奋战在战疫一线。来源:微信公众号“葵花朵朵”

唐山——武汉,千里同心!杜宇昕 制图

  彼时,你们星夜兼程赶赴战场;今天,你们伴着春光胜利归来。医者仁心,因你们的诠释而更加鲜活感人;唐山精神,因你们的注解而更加熠熠生辉!

关键词:凯旋,支援,医疗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