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万名干部下基层路南工作队“心理关爱进社区”活动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3-26 22:29:00
分享:

“心理关爱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长城新媒体 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邢丁)3月26日,唐山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路南工作队与唐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联合开展“心理关爱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新谊社区举行。

“百场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首场线上讲座。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此次活动秉承着“维护心理健康,促进和谐稳定”的主旨普及心理学知识,缓解疫情给广大社区居民和基层党员干部带来的负面情绪。本次活动共包括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开通“心理关爱援助热线”,24小时由专业心理咨询师接听热线,帮助大家心理疏导。二是组织“百场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心理志愿者通过社区现有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有针对地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科普及指导工作。三是组织心理援助专业培训。四是发放“心理关爱卡”,为一线工作者及群众提供心理调节、情绪管理等服务。五是发放心理健康处方,及时方便群众掌握心理健康知识。

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丽向社区代表发放了“心理关爱卡”。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于素静向社区代表赠送了“心理健康处方”。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于素静进行“百场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首场线上讲座。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启动仪式上,唐山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路南工作队领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丽介绍了活动背景、活动内容并向社区代表发放了“心理关爱卡”。路南区委副书记侯树立对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路南工作队下沉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心理关爱进社区”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唐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于素静向社区代表赠送了“心理健康处方”并进行了“百场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首场线上讲座。 

关键词:心理,基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