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听唐山移动营业员郭利妨讲述战“疫”的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晨光 徐祎伟
2020-03-27 18:20:44
分享: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转好,唐山移动各大营业厅积极有序恢复复工,营业员全员上岗,这几天她们过得怎么样,在疫情期间的日子里,又有着怎样的记“疫”?小编与郭利妨面对面,听她讲抗“疫”故事。

  郭利妨,唐山移动迁安分公司营业厅经理,一线工作十余年。新冠疫情发生以后,作为营业厅经理她主动放弃假期,数十天里和同事们一直奋战在客户服务的第一线。

  小编:前一阶段迁安的疫情较严重,那段时间你们还在坚守岗位,会害怕吗?

  郭利妨:在疫情开始我们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我们的岗位就是在一线,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办理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按照防控工作要求,采取了多重有效防护措施,但是随着迁安确诊病例的增加,大家心里多多少少都有些害怕。为了确保我们和客户的安全,我们开始隔着门为客户办理业务,尽量避免我们与客户双方有直接接触。那时候也容不得你有多余的思考,本来疫情期间大家隔离在家就很无聊,如果再因为欠费、业务不能办理不能上网,那日子一定很难过,所以我们必须为客户做好服务。

  小编:疫情较严重时,营业厅缩短了实体店营业时间,在闭店的那段时间你们在做什么?

  郭利妨:闭店后其实我们也没有休息,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如果有客户急需办理业务怎么办?大家通过视频头脑风暴,最后一致同意 通过电话、微信群、微店、直播等线上方式继续开展服务工作。我们在营业厅门口处张贴了咨询电话、微信群二维码、微店二维码,并且开通了抖音、快手平台,把营业厅开进了直播间!那段日子我们在家准备直播内容,排班轮岗进行线上直播。

  小编:在战“疫”过程中,你觉得最苦的是什么?

  郭利妨:最苦的应该是我们的“胃”吧。疫情期间,各小区、村庄全部封闭管理,因大家值班原因,出入小区、村庄都需要开据证明,比较麻烦。所在,大家每天中午饭都是吃泡面来解决。

  小编:现在疫情形势转好,各单位都在有序复工,营业厅也恢复正常营业,近日大家工作状态怎么样?

  郭利妨: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家心情都比较轻松,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也逐渐增多,但是防控工作我们仍然没有放松,严格按照实名进行登记,进营业厅前必须测量体温,推荐客户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业务,避免客户集中,并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全的业务办理环境,提供能够让大家满意的服务。

  小编:疫情过去了,你最想做什么?

  郭利妨:等明年这个时候,一定带着我女儿去武汉看看樱花!我想很多人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吧,现在国内形势转好,疫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或许今年不能赶上了,等明年这个时候,一定带我女儿去武汉看看樱花,给她讲述武汉这座城市是怎么面对困难英勇奋战的,给她讲述我们国家的每个城市是怎样支援武汉、共克时艰的,给她讲述能看到那样美丽的樱花背后是全国人民怎样凝聚力量……(李晨光  徐祎伟)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