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让党旗在抗疫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柴林
2020-03-25 10:42:02
分享:

  同舟共济抗疫情,众志成城显担当。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他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有效发挥先锋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唐山市传染病院重症病房内,有这样一支抗“疫”大军,就是重症病房的导管治疗组,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战之必胜的队伍。但没有人注意过他们,因为他们是真正的幕后英雄。患者能够治愈出院,大家记住的往往是重症病房的医生和护士,但是没有导管组的付出,哪有病人的顺利康复。导管组的工作也是ⅠCU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支导管组中就有两名骨干成员就是唐山市人民医院麻醉科的两名党员,他们分别是柴林副主任医师和何双亮副主任医师,正是这两位党员的默默付出,才能保证lCU的工作顺利进行!

让党旗在抗疫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柴林 摄

  传染病院导管组主要负责重症患者的监测和抢救工作,包括气管插管,中心静脉穿刺置管,动脉穿刺置管等以及各种管路的维护。为新冠肺炎患者气管插管属于近距离面对面的操作,直接面对患者的呼吸道,感染风险极高,要求具有娴熟的专业技术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虽然这些工作对于业务骨干的他们来说,在日常工作那真是“小菜一碟”,但在这场疫情的抢救来说,可就是困难重重。患者病情危重,由于缺氧,患者可能存在躁动而不能配合;防护服,护目镜,面屏,多层手套增加了各种操作的困难程度,但是每次操作必须保证一次成功。为危重患者进行气管插管时,麻醉医生需要贴近患者的口鼻进行面罩给氧,插管,吸痰等操作,患者呛咳,喷溅的痰液和飞沫常常喷射到麻醉医生的头面部和身体上,每次给危重患者气管插管,他们都毫不退缩。中心静脉置管,动脉置管也需要每天维护,定期更换,有问题随时更换,重新穿刺。重症患者的血管穿刺操作异常困难,更何况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及多层手套,难度之大可想而之。但他们毫不退缩,勇往直前。他们当然知道工作的危险性,但身为党员的他们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柴林医生家里有两个正上学的孩子,上七年级的儿子网络功课特别多,上一年级的女儿自己还不会依靠网络上课,妻子也是人民医院的临床护士,需要经常上班,还要上夜班,孩子无人照看。何双亮医生家里也有年仅3岁的孩子,妻子也是人民医院手术室的护士,工作量很大。但他们都强忍着泪水毅然决然地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只因他们是医生,他们是党员,他们坚守职责,勇赴国难,义无反顾奔赴最危险的战场!不计报酬,不计生死,充分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我们共产党员英勇无畏,勇赴国难,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  

让党旗在抗疫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柴林 摄

  面对随时可能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他们勇敢地走到了抗疫一线。在口罩、护目镜下,虽已看不清他们的脸庞,可是我们却深刻感受到他们默默的奉献、敢于战斗的精神,他们以无私担当和勇往直前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高高飘扬。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医护人员和各个岗位的抗疫战士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柴林)

关键词:疫情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