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曹妃甸新增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连君 越峰 邢丁
2020-03-22 10:42:27
分享:

工人们正在抓紧制作口罩。王胜 摄

工人们正在抓紧制作口罩。王胜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连君 越峰 记者邢丁)从项目立项、原材料购进、设备安装调试,到正式开工生产,地处曹妃甸中日产业园的启动唐山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短短一个月时间,达到到日产平面口罩15万只、KN95立体口罩4万只的产能。不仅开创了曹妃甸区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的先河,还被列入河北省第四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单。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下,海德林纳建材集团率先搬迁到唐山曹妃甸。做为首都非功能疏解的京企,将更多的科技成果、产业项目在转移曹妃甸后得到有效延伸。

  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袭来时,在压实疫情防控、力保复工复产的同时,海德林纳建材集团通过分析,决定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并迅速立项并注册成立唐山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工人们正在抓紧制作口罩。王胜 摄

工人们正在抓紧制作口罩。王胜 摄

  “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3月9号唐山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了。”唐山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营销经理王明印向记者介绍,“在我们工商注册的同时,我们分三个部门把机械设备采购到位,技术人员培训学习到位,安装调试到位,口罩原材料采购产品到位,库存到位,力保我们三月中旬达产达效。”

  航拍唐山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王胜 摄

  据了解,为尽快解决使用标准厂房的问题,在新公司的工商注册同时,唐山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资金,用最快的时间600平米车间进行无尘净化生产改造。全款购进三条自动平面口罩生产线、自动包装机、口罩灭菌机等一大批配套设备和原材料200吨无纺布,3月8日第一条生产线试产首批民用一次性口罩成功。

  “现在目前我们有三条口罩生产线,其中两条平面口罩生产线,一条KN95口罩生产线。”王明印表示,目前该公司已具备了日生产平面口罩20万只,立体口罩KN95口罩5万只的能力。

关键词:防控,企业,口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