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中“四员”局长董瑞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2020-03-20 13:50:31
分享:

  唐山迁西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瑞军同志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身先士卒,忘我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精心部署,缜密安排,精准发力,织密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网,打造栗乡安全生产防火墙。

  闻令而动甘当防控物资的“协调员”

  疫情就是命令,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迅速召开局党组会议、机关全体会议,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放弃年节休假,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展开疫情防控狙击战。按照县疫情指挥部安排,县应急管理局为县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董瑞军同志任常务副组长,负责组织协调全县防控物资的保障工作。车马未动,粮草先行。县物资保障组涉及多个单位,他深感责任重大,为保障全县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多次连夜组织召开小组协调会,从人员配备、人员分工、台账建立、仓储保管、接收配送等方面制定详细的工作流程图,一一盯办,确保了物资收储清晰,配送及时,工作运转高效。多次亲自带队,不分昼夜,第一时间抢运物资。先后13次赴北京、唐山、古冶等地抢运消毒水、N95口罩、防护服等急需物资。每天早晨七点多钟准时到办公室研究部署工作,有时深夜一、两点钟还在和同志们一起奔波忙碌,亲自装卸车,亲自清点物资,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家成了旅馆,办公室的灯光陪伴着他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特别是得知N95口罩奇缺,将影响医护人员正常工作的情况后,他焦急万分,直赴市政府找市领导协调解决,为我县争取到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十分珍贵稀缺的200个N95口罩、100套防护服,有力地缓解了当时疫情防控一线物资紧缺的困局。在擦都岭村防控最紧要关头,连夜协调运送体温计、防护服等物资,保障了防护急需。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局,带领物资保障组做到了支援物资接收到位、捐赠物资联系到位、购买物资运送到位、紧缺物资跑办到位,确保了全县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立足本职甘当防控工作的“战斗员”

  作为县政府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责无旁贷。为此,及时建立局机关应对疫情工作预案,疫情防控责任制和工作制度,落实机关消杀、体温检测等制度,确保了局机关运转灵活,上通下达。

  发挥局各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安排三名副局带队,6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对负责的和福楼、矿源院、民企院三个居民小区进行24小时全方位管控,对小区出入居民严格落实检查点“三查八有一提示”等各项规定,内部防控,外防输入,有效防范了疫情传播。期间,他多次深入三个执勤卡点检查指导工作,带着方便面等物品对执勤人员进行慰问,并自掏腰包为卡点执勤人员购买了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带领机关干部深入所包村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与村干部研究疫情防控具体举措,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引导村民注重卫生习惯,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战胜疫情的信心。多方协调,为隔离人员提供一日三餐,累计配送3万份,保障了隔离人员生活秩序井然。

  与此同时,带头组织捐款和缴纳特殊党费,全局干部职工累计捐款13800元,交纳特殊党费9650元,全局干部职工为全县抗击疫情贡献出了应有的爱心。

  紧盯企业安全甘当防控期间的“服务员”

  坚持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两手抓。及时调整充实一线执法人员,网格化明确执法人员监管责任。多次带领执法人员高频率、无缝隙、全方位深入全县工矿商贸企业督导检查帮扶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先后为津西、金信等重点企业提供口罩、测温枪等物资供货信息10多条,助力企业疫情防控。督导所有复产或未停产企业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疫情报告、隐患整改等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制度,严格排查企业用工人员,不仅排查在职在岗人员、新进人员,而且排查企业外出人员、离职人员等;不仅排查本人,而且排查配偶、子女等共同生活的人员。先后组织摸排各类企业253家次,摸排人员18831人次,厂区日均消毒面积185万平方米,无一例企业内部确诊病例,未发生企业内部聚集性传染。

  严格执法检查甘当企业安全的“监督员”

  面对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科学研判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建立战时监管机制。疫情期间,他采取不打招呼、不下通知、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法,先后到津西、中兴、保明、金昊等高危企业暗查疫情防控、暗查安全防范。局成立七个督导检查组,督导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建立制度健全、职责明晰、运行规范、管控有效的“双控”机制,形成生产经营单位“风险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工作模式,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董瑞军同志用点滴行动谱写了一曲战 “疫”凯歌,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情怀,唱响了“应急人” 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