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李继东:“疫情没有结束,坚守就要继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大勇 杜宇昕
2020-03-24 08:35:0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朱大勇 记者 杜宇昕)“李书记,今天我解除隔离了,这段时间您费心了,感谢您对我的照顾!”日前,唐山丰润区太平路街道万隆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继东,收到小邱发来的致谢微信。

  小邱是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独自一人在万隆社区租住。隔离期间,为了保证小邱正常生活,李继东每天电话询问他的需求及身体状况,并及时提供帮助。在万隆社区,像小邱一样隔离人员有300多人。李继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他们量体温、心理疏导、代购生活物资等,提供“保姆式”的贴心服务。

  万隆社区地处城中区域,紧邻交通主干道,内含大型商业街两条,大型超市一个,人口流动大,省外人员多,增加了防控难度。自大年初一接到防控任务,李继东连续一周没有回家,昼夜坚守,开展封堵社区路口、设置监测卡点、摸排省外人员、逐户建立档案、防控知识宣传等项工作。他带领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居民防控意识,降低了疫情发生的风险。

  2月29日,李继东忙完工作已是深夜。他回到家里,把自己关在房间,看着父亲的遗像,思念涌上心头,喃喃地说:“今天是您的百日,没去祭拜,原谅儿吧!”按照习俗,逝者过世第一百天,家人、亲属要墓前祭拜。聚会容易传播疫情,李继东谢绝了亲友前来祭拜;因为工作忙碌,自己未能到墓前祭拜。抚摸着父亲的遗像,李继东失声痛哭,觉得愧对老人。

  父亲走后,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半月板损伤的母亲,更需要陪伴。疫情发生后,李继东很少回家,家庭重担全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给患病婆婆、6岁儿子做一日三餐,洗衣服、收拾家务。妻子日渐消瘦,他既感激又心疼。

  在李继东的兜里,除了体温枪、登记表,还有降压药。由于劳累过度,工作中几次突发高血压,每次都是吃上几片药,稍有好转就继续工作。他拖着病体,连续工作了50多天。虽然疲惫不堪,但仍然保有战斗激情。

  42岁的李继东坚定地说:“疫情没有结束,坚守就要继续!”作为万隆社区党总支书记,他要当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保证辖区近万人的生命安全。

关键词:疫情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