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组建“企业家云学院” 提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软实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王一帆 邢丁
2020-03-21 15:33:02
分享:

迁安市金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殷佳汇正在利用“云学院”学习。王一帆 摄

  “听了黄教授主讲的《突发疫情对旅游经济的影响和对策》一课,我受益匪浅。疫情给旅游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带领企业转危为安,有序复工复产,是最值得我们民营企业家思考的事情。感谢云学院这个平台,让我学到了更多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对企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远的谋划。” 3月20日上午,利用“迁安企业家云学院”平台上完课后,迁安市金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殷佳汇说。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及时为企业负责人解决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中的难题,提升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应对能力,3月17日,迁安市发展和改革局与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K50智库)合作,组建了“迁安企业家云学院”微信教育平台,对该市企业负责人和重点项目业主进行免费在线培训,是该市首个专门为企业家建的线上学习交流平台。

  “迁安企业家云学院”成立后,采用微信群在线授课的方式,开设了《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后疫情时代科技行业的变革与机遇》、《展望2020年中国基建的新与旧》、《战疫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疫情下理财行业的发展与挑战》等课程,邀请傅彤、孟杰、章华等国内知名宏观经济学研究专家、企业财税实战专家、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每天进行直播讲解和在线互动交流,从科技、证券、投资、宏观经济等各个领域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

  “云学院的成立适应了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吸引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长、街道办主任、各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及全市‘四上’企业主等230多人在线学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创新形式,全面提升我市企业家发展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新动能。”提起开设“云学院”的初衷,该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马心刚说。

  截止到3月20日,“云学院”已经举办网络直播培训4次,在微信群内发送各界政产学研领袖人物实时讲座、课件及文字速记等培训资料近20份。

  据了解,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k50智库)是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界、产业方、科技圈、政府部门四大领域的杰出校友发起的一个智库机构,致力于为中国成长型企业打造政企、资企、研企、企企四大交流平台。(彭月娟  王一帆)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