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强化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3-18 08:48:38
分享:

张古江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升级
在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中当标兵作示范 

3月17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来到高新区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转型升级情况。 张北男 摄    

  3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转型升级项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在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中当标兵、作示范,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参加调研。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唐山汇中仪表有限公司。唐山汇中仪表有限公司是中国系列超声热量表、超声水表、超声流量计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基地,也是国内超声测流领域首家上市公司。在详细了解产品技术优势、产量产能、市场占有率、营业收入等情况后,张古江鼓励企业抓住我国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机遇,不断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努力走在行业前列。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人机交互式多媒体红外触摸屏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研发的红外触摸屏教学一体机,获得10余项专利技术,107个软件著作权,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业前列。张古江饶有兴致地听取产品功能演示介绍,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表示肯定,希望企业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网络教学等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占有率。在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张古江仔细察看了负压救护车、房车、环卫车辆等专用车辆生产情况,鼓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研发特色产品,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国家大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好转型升级项目建设,不断壮大支撑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优化政务服务,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在项目审批、产品应用、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主动靠前、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定了干、说了算,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分包企业责任制,大力弘扬从严从实从细从快的实干作风,扶持重点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