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3-16 09:20:34
分享:

张古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供热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付振波参加 

3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市中心区供热情况。 刘洪超 摄

  3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中心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供热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热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参加调研检查。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华润电力西郊热电厂,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原料储备、安全生产等情况,对华润电力多年来对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该企业继续坚持服从服务大局,与地方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共克时艰,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障供热,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在定福里社区,张古江检查了社区供热站和居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随机进入居民家中,实地检查室温达标、管网改造和群众居家生活等情况。随后,张古江来到市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整治调度中心暨市供热监管信息平台调度中心,了解平台运行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平台信息化建设,广泛收集信息,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城市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住建局工作汇报。他指出,抓好供热工作,是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是当前最重要、最直接、最暖心的民生工程。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城市供热各项保障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居家温暖舒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延长供暖时间的要求,保障物资储备,加强行业监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供热管网稳定运行,确保延长供暖期间室温标准和服务质量不降低。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聚焦发展大局、聚焦民生改善、聚焦防范风险,在做好供热保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老旧管网改造、农村“双代”改造、扬尘污染治理、农村垃圾清理、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和建筑业、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工作,努力打造更多工作亮点,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疫情,防控,发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