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全力帮助企业清障纾困 加快推动经济企稳向好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0-03-17 08:40:54
分享: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会议强调

全力帮助企业清障纾困 加快推动经济企稳向好 

  3月16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慎终如始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业复消,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企稳向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不动摇,在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防止复工复产引发疫情反弹的基础上,精准分类施策,不断完善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运行秩序,千方百计支持企业达产达效,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丁绣峰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企业复工抓返岗率、复产抓达产率,分行业分企业找准抓实制约生产经营的卡点断点,精准破除堵点痛点,全力畅通供应链、产业链、资金链,不断推动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要强化目标导向,用足用好国家鼓励引导投资消费的优惠政策,积极搭建产需合作平台,支持批零住餐等服务行业复工复业,加快重点城市经济项目建设进度,着力培育城市经济新增长点,真正把复工复产成效体现在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上,体现在企业发展效益稳步增长上。要强化务实导向,落实联系企业帮扶制度,树牢“不因事小而不为”的服务理念,聚焦企业需求精准推动“惠企20条”等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特别是深入开展“春雨金服”行动,用好唐山市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政银企合力破解融资难问题,不断提升各项支持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企业接得住、用得好。

  曹全民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单位汇报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农发行唐山分行、建行唐山分行汇报了与我市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情况。

关键词:丁绣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