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 分区分级抓复工复产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0-02-27 20:20:45
分享:

  2月27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市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省市会议精神,一手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一手分区分级抓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会议。副市长孙文仲,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当前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已经由起步恢复期进入全面攀升期。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两个坚持”,兑现“四个承诺”,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丁绣峰强调,要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保持防疫情的耐力、促发展的定力,既不能疫情防控一封了之、一关了之、一停了之,阻碍正常复工复产,更不能复工复产简单粗放、一哄而上、放松防控,带来疫情传播风险。

  要坚持疫情防控前提,从严从细落实封闭管理、健康监测、岗位防疫、住宿就餐、车辆运输、定期消毒等管控措施,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职工的宣传引导和防护培训,确保复工复产首先防疫达标。

  丁绣峰强调,要聚焦清障克难,打通企业复工复产的堵点痛点,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兑现援企稳岗承诺、不让企业复工因人员不足而停转,兑现交通保畅承诺、不让企业复工因物流受阻而放缓,兑现稳贷增信承诺、不让企业复工因资金紧缺而断档,兑现物资保障承诺、不让企业复工因缺少防护用品而停工,助力企业全面复产、共克时艰。要突出企业需求导向,不以事小而不为,落实复工复产驻企联络员制度,密切监测企业用电量,及时解决“市长热线”、服务专线受理的健康通行卡办理等问题,以践诺促服务、促保障。

  各县(市、区)要善于“逆势思变、化危为机”,积极谋划“疫情后”经济,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外资外贸稳增长等工作,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付振波、孙文仲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8个疫情防控二、三类县(市、区)汇报了复工复产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已复工复产企业专项指导检查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相关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唐山,丁秀峰,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