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越是“最吃劲” 越要加把劲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弦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0-03-02 09:44:23
分享:

  丁绣峰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日例会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越是“最吃劲” 越要加把劲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弦 

  2月29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日例会暨视频调度会。他强调,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最吃劲”,越要加把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丁绣峰指出,面对防疫情、保发展的双线任务,防输入、防变量的双向压力,严防控、长防控的双重挑战,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四个必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丁绣峰强调,流调排查工作一刻也不能耽误,必须及时跟进、深挖细查,做到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确保深挖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发热人员筛检一个也不能遗漏,必须多措并举、全域覆盖,严格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加强各类门诊药店管理,抓好发热人员信息跟踪核实,关口前移防增量、防变量。重点场所管理一步也不能脱节,必须密切协作、严防死守,确保监狱、看守所等特殊场所“零输入、零感染、零监管事故”,确保养老、儿童福利等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社会底线的问题,确保医用废弃物处置不出现次生危害。复工复产防控一天也不能放松,必须严格标准、动态指导,落实领导包联、驻企联络员等举措,兑现援企稳岗、交通保畅、稳贷增信、物资保障“四个承诺”,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疫情、保安全、促发展。

  丁绣峰强调,疫情防控是大考、大仗。战时状态要有实战意识、实战机制、实战作风。要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遇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确保不被繁文缛节缚住手脚、不让按部就班拖慢节奏。各医疗机构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各县(市、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因事小而不为,以清障克难推动复工复产,以“两新”导向抓实项目建设,以“化危为机”思维加强招商引资,以“春雨金服”行动助力企业共克时艰,确保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丁绣峰随机抽点迁安、迁西、遵化等14个县(市、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付振波、曹全民就下一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派驻工作指导组和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负责同志在各自会场参会。(记者韩冬)

关键词:丁绣峰,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