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奋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2-27 09:50:03
分享:

  张古江在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 决策部署 奋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丁绣峰主持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2月26日下午,唐山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省会议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就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进行安排部属。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组组长肖立峰、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组长刘建新应邀参会。

图为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同病魔做斗争的患者及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向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志们,特别是广大的医务人员和积极支持指导我市疫情防控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防疫情、保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市各条战线和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经过不懈努力,我市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防疫情、保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我们既要看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更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既要看到疫情对经济的明显影响,更要看到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既要看到当前经济工作的差距短板,更要看到加快经济增长的优势和潜力。全市上下要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决心,咬定发展目标,争第一、创唯一,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精准的措施、更有效的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做到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是突出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坚决控制疫情扩散和输出,继续强化“三道防线”防控,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握。二是全面彻底实施动态排查流调,突出精细化、前瞻性、专业化,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三是倾力构筑联防联控防线,强化公共场所、医疗机构、重点人群防控,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四是全面提升检测认定水平,严格预检分诊、严格病例报告、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提高数据准确性及时性。五是坚持科学有效实施救治,提高救治质量、提升诊疗水平、强化治愈患者管理,确保全力救治患者。六是千方百计强化物资保障,建立健全物资储备库,加快生产防疫物资,强化生活必需品供应,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七是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对隔离观察和住院治疗人员做好心理疏导,提高公共卫生领域治理能力,确保城市有序运转。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决战决胜,强化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在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上升级加力,建立包联制度,实施科学防控,差异化精准管控,推动政策落实,强化要素支撑,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二要在稳岗就业上升级加力,完善稳岗就业政策,全面摸清底数,创新方式方法,保障职工权益,多渠道保障稳岗就业。三要在春季农业生产上升级加力,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升级加力,狠抓项目开工,完善推动机制,强化帮扶举措,全力以赴保开工、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保投产达效。五要在强化污染防治上升级加力,深化污染退城,强化企业深度治理,实施水土共治,深化生态修复治理,确保完成空气质量排名退出全国“倒十”目标。六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升级加力,完善重大风险常态摸排、综合研判、动态监管、及时化解、应急处置、清单管理等机制,确保大局稳定。七要在提速“一港双城”建设上升级加力,做好规划编制,加快发展临港产业和海洋经济,繁荣城市经济,建设现代化主城区和曹妃甸现代化滨海新城。八要在民生托底保障上升级加力,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九要在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上升级加力,转变招商方式,释放政策优势,健全服务机制,稳步提升经济外向度。十要在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上升级加力,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抓好“洁净城市”建设。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勇于担当担责,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狠抓工作落实,推行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能见效。要强化担当作为,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要提升能力本领,各级干部要从知识、能力、作风等各方面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讲好“唐山故事”、传播好“唐山声音”,着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要夯实基层基础,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要严肃督导考核,以考核促进作风转变、能力提升,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丁绣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是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各级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防控,从严防死守的“静态管控”转向全面开放的“动态管控”,牢牢守住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以大流调大排查清仓见底、排雷除患,坚决保障医护人员“零感染”,确保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要精准服务促复工,围绕解难纾困狠抓企业复产,以“两新”导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紧抓实城市经济项目,确保经济秩序尽快恢复、升温向好。要逆势思进抢先机,提早准备、精准发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盯紧抓实重大项目跑办,特别是以深入推进“春雨金服”行动激活释放金融“输血供氧”机能,为中小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共克时艰,从疫情之“危”中抢抓发展之“机”,全力拓展唐山“疫后”向上向好的发展预期。要积小事成大势、积小胜为大胜,更加注重抓细节、抓具体,不因事小而不为,协调解决企业的个性小事就是优化营商环境,就是爱唐山、作贡献,推动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工信局、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记者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