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用歌曲讲述中国故事 《我相信你中国》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3-12 15:42:00
分享:

  “一个中字心中刻/中庸道理千古说/一个华字长成树/枝繁叶茂结满果/一个人字立天地/相互支撑你和我/一个民字扎下根/丰衣足食懂舍得/一个共字扛在肩/风险共担不退缩/一个和字容天下/广交朋友心肠热/一个国字守疆土/总把干戈化玉帛/中华文明传千载/汇成长江与黄河……”。由北京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北京巿音乐家协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等单位联合组织创作,由中国当代词作家郝立轩作词、作曲家伍嘉冀作曲、歌唱家师鹏联手打造的歌曲《我相信你中国》近日重磅出炉。

  《我相信你中国》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牢牢把握“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努力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精品力作的主旨,深刻挖掘和表现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歌词立意新颖、视角独特,内涵丰富、言简意赅,通俗易懂、老少咸宜,朗朗上口。  

  曲作者在音乐的内涵上力求真诚、质朴又充满激情,在音乐语言上运用多种当代音乐技法加以创新发展,写出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与大众心理和谐共鸣的旋律。

  据介绍,曲作者在非常时期没有乐队、不能进录音棚的情况下,仅用家里的电脑音乐设备完成了伴奏的制作。为了使伴奏音乐具有真人演奏的神韵,每一个音符都反复听辨、权衡、修改,前后制作了八个方案,最终赋予伴奏音乐丰富的审美愉悦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延伸阅读:

  著名诗人词作家郝立轩。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以《喊黄河》《美丽中国梦》等经典诗篇享誉中外。其作词歌曲《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天下百姓》《中华好家风》等家喻户晓、广为流传。先后获得中宣部第十一届、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著名作曲家伍嘉冀。

  国家一级作曲,著名导演、策划人。其作曲歌曲代表作《心愿》、《好大一棵树》、《中国功夫》、《蓝天白云跟我来》等享誉中外,久唱不衰。曾荣膺第24届电视剧“飞天奖”最佳音乐奖,中国歌坛辉煌二十年作曲成就奖,中国十大金曲奖等重大奖项。

  著名歌唱家师鹏。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荣获第十二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金奖,连续5年亮相央视除夕春晚,深受人民群众欢迎和喜爱。

关键词:我相信你中国,歌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