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战“疫”】“远远的爱”更安心 疫情期间唐山多行业坚持“无接触配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0-03-10 12:40:5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疫情期间,为保证市民生活必需品配送的同时又不产生直接接触,唐山多行业启动无接触配送的方式,让许多市民体验到“距离”产生的“美”。

  荷花坑市场:网上下单不见面 新鲜蔬菜“次日达”

唐山荷花坑市场“生鲜直通车”。来源:微信公众号“路南发布”

配送员将市民网上下单采购的蔬菜放置在社区自提点。来源:微信公众号“路南发布”

  新鲜的猪肉,水灵灵的芹菜,绿油油的菠菜……“不出门不扎堆就能买到这么好的菜,安全又实惠!”在家门口的荷花坑市场社区自提点,唐山市民郑树清高兴地“签收”了网上下单的蔬菜。

  2月10日,路南区荷花坑市场正式通过“理想e生活”网络小程序,开始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配送服务可达100个社区,物资供应能够满足主城区的群众需求。群众可在网上下单,打开小程序,选择商品下单,录入地址联系方式,当日21点前下单,次日17点前送到居民所在的社区自提点或门卫、物业处,全程无接触。

  金匙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立介绍,线上购买模式,可以有效避免市民在超市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上线第一天就接到了上百个单子。我们市场体温检测、设备消杀一一就位,在分拣打包、上架、配送等各环节也都做好防控,同时,对配送人员实行统一安全管理,确保让市民买到放心菜、安全菜。”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制作到配送360度“无死角”

唐山宴工作人员戴着手套为外卖打包,并附赠一次性口罩。唐山宴 供图

严格佩戴口罩、手套,保证菜品制作过程安全。唐山宴 供图

  “包装特别用心,手写的外卖安心卡上还标明了厨师、配送员的姓名和体温,免费赠送了消毒湿巾和口罩,配送全程无接触!这样用心、放心的的唐山味道,赞一个!”打开热门外卖APP,许多类似的“五星好评”都指向了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唐山宴)。

  唐山宴餐饮副总经理魏永介绍,自2月底,唐山宴开始线上接单、线下配送模式。为保证特殊时期餐品绝对安全,唐山宴执行严格的消毒防疫标准。严格把脉采购进货环节,每天定时为厨房深度消毒,外卖餐品独立无菌打包,所有员工每日三次测量体温,口罩、手套成上岗“标配”,坚持无接触配送……可谓采购、制作、配送360度“无死角”。

  据悉,在日前在发布的《河北省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化团餐供餐重点企业名单》中,包括唐山宴在内的18家餐饮企业采取线上订餐、线下配送的方式为团餐需求单位提供供餐服务。

  美团外卖:巧用各种“自提点” 隔空签收无接触

为实现无接触配送,“外卖小哥”正在与客户电话协商外卖放置场所。美团 供图

门把手成“代签收”神器。针对禁止配送员入内的小区,外卖一般放置在门卫、物业处。美团 供图

  “您好,外卖到了,帮您放在小区自提点!”远远望见客户准确取到了餐,霍向春再次致电对方进行确认,隔空比划个“OK”才转身离开。近些日子,霍向春和所有唐山美团外卖骑手的“日常”与平时有了很大不同。他和同事们不仅每天早晚例会测量体温、按时为餐箱消毒、严格佩戴口罩手套,更在送餐环节坚持无接触配送,尽最大可能保障收餐人的安全。

  霍向春说,疫情防控阶段,许多社区禁止送餐员入内。每次他都与客户事先电话沟通,协商好放置餐品的位置,由客户随后自行取走,避免见面接触。社区门口的台阶、长椅等都成了“代签收”的神器。为防止丢失、冒领,他还会在远处观察客户是否亲自取走,并再次致电确认。“和原来相比确实增加好多环节,但是特殊时期,我们送餐员和取餐客户都特别理解支持。”

  唐山美团外卖渠道经理王文博告诉记者,自1月26日美团外卖积极推行无接触配送以来,受到唐山用户广泛好评,目前无一例丢失、冒领。客户纷纷评价:“很暖很感动,骑手小哥‘无接触的爱’让我们在特殊时期更安心!”

关键词:疫情,安全,无接触配送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