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张古江在市民政局调研检查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防控 全力以赴保民生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3-06 10:02:25
分享:

  3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市民政局进行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政系统工作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副市长张月仙参加调研检查。

  张古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民政系统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措施管控,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我市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统筹推进民政事业各项工作,努力为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担当担责,不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及“十三五”规划收官等各项目标任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关注农村和城市社区,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确保静态和动态防控不出问题;又要关注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完善封闭管理、内部防控、心理疏导、应急预案等措施,着力防控输入性疫情和内部扩散传播。要坚持民政为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行政区划调整、殡葬管理制度改革、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民政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添砖加瓦。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能力本领建设,强化忧患意识,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为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月仙就推动民政事业发展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