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在市工信局调研检查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2-22 08:43:15
分享:

  张古江在市工信局调研检查时强调

  立足自身职能 展现更大作为

  努力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2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市工信局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展现更大作为,努力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做出工信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孙文仲参加调研。

2月20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工信局调研检查。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市工信局规划与科技处、市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处室,了解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防疫物资采购、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看望慰问机关工作人员。随后,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工信局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市工信局作为市委、市政府重要的经济管理部门和综合协调部门,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作用突出。站在新时代,要更好地观大势、谋大事,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进一步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围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拼搏竞进、奋发进取。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市工信局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运行调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整体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坚定执行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牢固树立“三个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以实现目标为方向,以工作成效为检验,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加快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注重做到精准发力,突出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县域经济特色发展、“两化融合”、民营经济发展、行业监督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在创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切实强化全局观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科学组织复工复业,坚决落实好“五个一”工作机制,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大局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压实责任为动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打造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上展现更大作为。

  市工信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调研,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