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丁绣峰在迁安市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强化举措 背水一战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0-02-25 11:00:51
分享:

  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迁安市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强化举措,背水一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检查指导。

  丁绣峰在迁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唐山市驻迁安市工作指导组和迁安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丁绣峰指出,目前迁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充分认识严峻复杂形势,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警醒,以背水一战、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决深挖细查风险隐患,坚决消除疫情扩散风险。

  丁绣峰强调,要以“清仓见底”为目标,全面细致进行动态排查,科学规范开展流调工作,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密切接触者应隔尽隔,深挖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全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回头看”,精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做到直指隐患、排除隐患、不留后患。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落实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合理安排轮换休整,强化医疗机构和隔离点管理,做好相关人员防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坚决杜绝医院感染和交叉感染等问题。

  丁绣峰强调,大疫当前、战时状态,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善作善成。要坚持力量向基层倾斜,问题在一线解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之后,丁绣峰一行来到安卓(北京)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慰问生产一线工作人员,实地察看防疫物资生产情况。“大家辛苦了!”“目前口罩、防护服日产量达到多少?”“能不能生产小学生戴的口罩?”“企业还有什么困难?”丁绣峰现场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开足马力生产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善于化危为机、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企业上规模、登台阶。丁绣峰要求市县相关部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原料供应、交通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最好保障。

  乔朝英、曹全民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迁安市和市发改委、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