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筑牢抵御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他们在唐港高速乐亭出口这么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赵翠婷
2020-02-08 08:53:22
分享:

  近日,天朗气清。在唐港高速路乐亭出口,一个个戴着口罩、身着防护服的身影正在紧张地忙碌,显示出特殊时期的特殊氛围。

  车体喷洒消毒液、测量驾驶员及乘客体温、问询来处与去向、检查后备箱有无活禽动物……一系列流程,使进入乐亭境内的第一道检查防线紧凑而严密。

  “非乐亭常住人员、工作人员是一定要劝返的,没有网开一面这一说法。”正在执勤的交警小蔺指着路边的一辆深蓝色轿车说,这辆车一大早从外地来乐亭给亲戚送东西,被执勤的工作人员拦下,此时正在等待亲戚来取。说着,小蔺指挥一辆北京牌照的红色小轿车缓缓停靠在路边,马上有工作人员过来了解情况。

  统计显示,当天8时至17时,共有726辆各类机动车从此处进入乐亭,司机和同行人员共计1370人,车辆均经过了喷洒消毒,车乘人员测量体温合格后才予放行,每天都有一些被劝返的车辆。这个由公安、交通、卫健、畜牧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每天配备40多名专职人员轮流上岗,分工合作,工作量相当大。笔者在现场采访的2个小时中看到,他们几乎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据介绍,在这些部门中,人力相对充足的实行“三班倒”,也有的部门12小时更换一班。

  每个人都为抗击疫情默默无言地工作着、奉献着:负责测量体温的谭颖是一位医务工作者,她的两个孩子已经5天没有见到妈妈了,从1月27日开始,谭颖上班时值岗,下班后就在单位待命,笔者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手握体温计站立了3个小时;48岁的交警赵清,夜班后感觉身体不适,一阵阵出虚汗,在临时指挥部稍稍休息后执意返岗,他的同事们,要么在一线值守防控,要么在城乡各处巡逻……

  连日来,不仅在唐港高速乐亭出口,还有乐亭独幽城南出口、北出口、沿海高速乐亭南出口、东出口和滨海公路姜各庄收费站,都设置了24小时疫情防控站,牢牢坚守着进入乐亭境内的第一道关卡。

  “筑牢抵御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护佑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使然。”唐港高速乐亭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分包负责人张军辉说。

  暮色降临,灯火阑珊。寒风中,身影依然在忙碌……

关键词:疫情,防控,唐港高速,乐亭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