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战“疫”党旗红】迁安:别样感谢信凝聚干群战“疫”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邢丁
2020-02-07 01:47:35
分享:

正在对进入小区居民测体温。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瑛 记者邢丁)“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日子里,迁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君府小区的大门口,高挂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大幅标语,我们每天进出小区,都看到这幅标语和迁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守在君府小区的干部们的身影,内心非常感动,也多了也一份安心,更是增强了我们防控疫情的信心……”   

  近日,迁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到的一封感谢信让该局职工倍受鼓舞,信的语句虽然不太优美流畅,但却朴实、饱含真情。原来,这封信是迁安市兴安街道君府小区的居民代表写的,一场大雪让迁安接连几天都是寒气袭人,但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鲁福全、刘杰和李煜伟三位同志仍每天坚守着大门,一丝不苟地检查进入小区的每一个人,居民们感慨万千,写下了这封充满敬意和爱意的感谢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是重中之重、难中之难,任务非常艰巨,为夯实街道一线工作力量,市委组织部开展了市直单位党组织帮扶镇乡(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出了近200名党员干部组成服务队深入社区帮助我们开展设岗检查、入户摸排等工作,让我们在两天的时间里就完成了对辖区12万居民的二次摸排,这真正‘雪中送炭’啊!”迁安市兴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滕桂民向记者介绍说,严寒中,各社区居民看到党员干部们不惧风雪严寒坚守一线,都非常感动,除了写感谢信,还有自发地为站岗值守人员买来防寒服、热水、帐篷等物资,“你看我手机里这条朋友圈‘热心市民为万生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雪中送棉大衣,水城有大爱,暖暖都是情’……!”滕桂民打开手机朋友圈向记者展示着。

  开展市直党组织帮助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是迁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迁安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党旗红”活动, 44个市直单位党组织抽调900多名机关干部深入村(居)开展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工作,4000余名公职人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分别担任楼长、单元长,4万多名党员冲锋在一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作为普通的百姓,我们深深地认识到,有这样的党员和干部,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全国灾难性的抗击疫情的斗争!我们将积极服从迁安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自觉地配合迁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每一位坚守在君府小区的党员干部的工作……’,这封信也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我们定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君府小区值守的鲁福全、刘杰和李煜伟三人坚定地说。

关键词:迁安,疫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