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战“疫”】迁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守好抗击疫情生命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李伟 邢丁
2020-02-07 01:47:35
分享:

迁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守好抗击疫情生命线。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讯(梁玉水 李伟 记者邢丁)“您好,这里是迁安120。”“病人哪里不舒服?是否有外地接触史?具体在什么位置?”“好的,请保持电话通畅,我们马上派车。”……日前,走进迁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看到调度员们接警工作异常繁忙。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迁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一直处在超负荷运转中,120热线电话数量较平时翻了一番,除了日常的急救电话外,不断有群众打电话过来咨询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一些问题,中心调度员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情况,努力安抚大家的情绪,耐心地解答群众疑问,尽力消除他们心中的恐慌。

  “不留下一个漏洞、不错过一个细节、不放弃一丝努力”。这是迁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及下属急救站一直坚持的原则。连日来,迁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取消春节休假,放弃了和家人欢聚的机会,全身心坚守在急救调度第一线,守护好全市人民健康的生命线。采访中,急救中心的总指挥、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唐素华一直电话不断,她负责急救站、医院、物资等各方面的协调工作,每天的工作量更是高达十二三个小时,从早上八点开始到下午四点多,甚至连口午饭都没顾上吃,就连当日父亲的一周年祭日都没能参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刻,唐素华以及更多像她一样的急救系统工作人员,正全力以赴为打好防控攻坚战做好院前急救保障工作。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阻击战还在继续,我们会始终坚持在防控战斗的第一线,为全市人民时刻守护好这条生命线。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正确使用“120”电话,不要滥用和恶意占用有限的急救资源。”迁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唐素华向全市人民发出呼吁。

关键词:疫情,120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