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强调 认清当前形势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丁绣峰郭彦洪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郑芃芃
2020-02-04 11:37:01
分享:

  2月3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省第五督查组组长肖立峰,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市最重要的工作、最重大的政治责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不等不靠、分级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和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古江强调,面对节后返程、复工、开学等新情况、新挑战,各级干部既要坚定信心,又要加大攻坚克难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务必高度重视流行病调查工作,确保每个环节都做扎实、做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要全面对标对表省部署任务,逐条细化、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限,坚持防治并重、关口前移,切实抓好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排查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先提醒再约谈,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张古江还就统筹抓好“三创四建”、实施20项民心工程、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国土绿化、安全生产等当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坚持突出重点,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措施实、效果好”的要求,推动唐山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唐山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担重任、挑大梁。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驻唐中、省属管理有关单位,驻县(市、区)、市派出机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