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在迁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0-02-05 09:19:00
分享:

丁绣峰在迁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狠抓防控工作落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迁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力平 摄

  2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迁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狠抓防控工作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督导检查。

  疫情防控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接到疑似病例情况报告后,丁绣峰立即赶赴迁安市进行督导检查。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监测点等处,丁绣峰、曹全民和随行人员按照规定由当地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查登记、体温监测,并对车辆进行了卫生消毒。

  丁绣峰一行首先来到发生疑似病例的管庄子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在村庄入口处,由基层防疫、安保等部门设置了疫情防控监测点,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检查登记,并实施最严格出行管控措施。丁绣峰在听取迁安市负责同志和疾控专家的简要汇报后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对密切接触人员要全面细致排查到位,加大检测诊断力度,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基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夯实乡村防控基础,织牢织密末端防控网络。要广泛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凝聚全社会积极应对、科学防范的强大合力。

  在迁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丁绣峰等详细听取了迁安市负责同志和两级流行病学调查专家作的疑似病例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对该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认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集中消杀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全面排查、密切跟踪、分析研判、科学救治、有效隔离、物资保障等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曹全民就下步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词:防控,疫情,迁安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