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市长赴迁西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1-29 13:52:00
分享:

  1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迁西县荆子峪村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检查。

  1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到迁西县荆子峪村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记者 吕光宇

  1月27日,迁西县荆子峪村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8日早晨,丁绣峰就带队深入荆子峪村疫情防控一线进行检查指导,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隔离观察一定要到位,防护消毒一定要到位,村民稳控一定要到位。丁绣峰又来到白堡店村,一边认真查看进出村庄人员检查记录,一边询问防控情况,“出入人员都做好排查和记录了吗?”“必须切实抓好社区和村级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随后,丁绣峰走进迁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衷心感谢和问候,勉励他们振奋精神,接续战斗,确保各项工作善作善成、万无一失。

  1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迁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记者 吕光宇

  丁绣峰在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强举措、最严作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要严格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扎实做好预测预警、安全防护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着力加强对农贸集市、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管控,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要加强舆情引导,准确发布最新疫情,积极引导热点舆情,持续加强科普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防护,认真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以充足的战斗力为全市人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特别是发挥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监测筛查、出入登记等防控措施,把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更紧。

  市直有关部门、迁西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李响)

关键词:丁绣峰,疫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