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赴医院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韩冬
2020-01-30 11:00:51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事先不打招呼、不发通知,前往路南区立新东楼社区、福乐园小区和高新区世纪龙庭社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赴市传染病院、市工人医院现场协调解决医疗救治和防控保障存在的困难。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参加。

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到市传染病院检查物资保障及医疗救治情况。记者 刘洪超 摄

  市传染病院作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承担着确诊患者收治任务。“医院收治病人量最多能承担多少?医疗物资够不够用?隔离措施有没有到位?医院后勤保障还有什么问题?”丁绣峰实地察看了院内病区分布情况,认真听取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病人救治、隔离病区设置、医护人员工作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战时状态,传染病院是抗击疫情“前沿中的前沿”,责任在肩、使命重大。要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按照“四集中”原则,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医院运行效力,全力进行医疗救治,强化医护人员防护,确保实现患者“零死亡”、医者“零感染”的目标。

  在路南区立新东楼社区,丁绣峰详细查看了社区居民档案和疫情排查表,对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定时核实辖区住户情况、进行小区清洁消杀以及发放疫情知识明白纸等举措给与肯定。“社区多少户居民?我们采取了哪些措施?”在世纪龙庭社区,丁绣峰详细询问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叮嘱社区负责同志要加强动态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并勉励社区干部不忘初心冲一线、打赢疫情阻击战。

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实地查看福乐园小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接受体温监测。 记者 刘洪超 摄

  在福乐园小区,大门口医护人员为所有过往车辆、行人进行体温监测,工作人员正为小区内外进行消杀喷洒,门口广播也在进行疫情知识宣传。丁绣峰接受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后步入小区,边走边详细查看小区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消杀喷洒一天几次?隔离工作有没有到位?社区居民生活有没有影响?”丁绣峰强调,基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织紧织密末端防控网络。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凝聚全社会积极应对、科学防范的强大合力。

  在市工人医院,丁绣峰先后到急诊室、医疗物资储备室、发热门诊进行查看,详细了解急诊接诊、筛查流程、发热门诊防护救治措施和医院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规范就医流程,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患者的早期识别和集中隔离治疗。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切实做好防护产品生产和统一调配工作,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定点医院。要组织开展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业技能培训,提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水平。同时,叮嘱医务人员面对疫情既要严阵以待,也要保重身体,坚守一线,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卫健委、财政、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韩冬)

关键词:丁绣峰责任编辑:邢丁